学初,老师送给我一本《爱的教育》,我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把这本书认真地阅读了一遍,里面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。
故事的那个主人公恩里科和我的性格简直是太相像了,所以我也很快就明白老师为什么送这本书给我看了。在故事中有一次恩里科因为老师的一次批评而觉得老师没耐心,对他不公平,从而在心里对老师有一些怨恨。但他在看了爸爸亲笔写给他的一封信之后,恩里科又明白了老师的苦衷。想想我自己,也曾经因为班主任的一次当众责罚而跑回家,害得老师带着一个同学中饭也没吃就跑到我家来找我,并且为了不给我爸妈知道,老师到我家也没上来喝口水,而是让同学进我家告诉我他在楼下等我回校。想想那天那么大的太阳,老师从学校跑出来找我,一定是好累啊!可他却没想到自己,而是怕我被爸妈责罚就连我家门都没进。当我看到恩里科他爸爸写给他的那封信——《感恩》时,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,我也不知自己看了多少遍那封信,反正每看一次我就哭一次,因为我也有一个对我非常好的老师,而且再过一学期我们就不得不和他告别,可自己却不知道珍惜老师对我的爱,所以一想到这我就好后悔啊!
我很庆幸有机会看了这本书,不然等到后悔莫及的那一天时,我可能就不能告诉老师:其实我很高兴有他这样一个好老师!